close

 

看著這照片Bride Wars也能訴出新娘的神經線隨時會被大小雜事給扯斷,在這無法推薦台中大名鼎鼎的樂沐法式餐廳,而是要為他的米其林背景打折扣。

話說莎拉從決定要結婚那刻起儼然可稱為職業婦女,朝九晚六的職業婦女加上也要幾乎12小時在公司待命的飛天小神豬,要能夠碰在一起處理事情,簡直跟牛郎織女沒甚麼兩樣,可是婚還是要結,這才是讓人頭痛的開端。想要甩開商業氣息濃厚的婚禮,以及大鍋炒的氣氛,不在乎去花大價錢買好品質,所以直接省略飯店的選項,因為實在太多人了,我認為婚禮是自己的事,只想與家人好友同樂在一起,所以訴求隱密性、好吃、典雅!!

 

其實要找到這三個訴求在台中真的不是難事,但是對一個office lady跟沒日沒夜的服務業老公來說真的很難。5/4這天剛好老公平常日休假,我喬假要處理這件難事,來到我心目中想要看的餐廳(容我賣個關子),可惜的是這間餐廳小黑蚊很多,考慮到婚宴會有小孩,所以順便去看了也很近的樂沐。挖~原本喜孜孜地想要一睹這很有名的法式餐廳的風采,可惜卻讓我整個怒了!!來到樂沐,我與招待小姐說明我的來意,也就是婚宴需要看場地

招待小姐說:有預約嗎?  我回說沒有

他接著回應:我們要先預約才能看場地唷,因為不知道客人甚麼時候離開~

當然了一個有水準的餐廳顧慮現場的客人是很好的,但是接下來才讓我覺得樂沐是一個有傲氣無服務的餐廳,因自知未先電話預約,所以告知我逼不得以的狀況說:因為我跟老公的時間比較難碰在一起時間很難約,或者說我們可以等看客人何時離開我們在過來?這時小姐又回了我同一個答案:不好意思,我們一定要打電話過來唷,因為我們也不知道客人何時會離開。我愣了一下又說:沒關係還是我們可以晚點再過來,一般大約你們客人何時會走光,預約晚一點也可以,這時小姐又鬼擋牆的回答了我同一個答案:可能還是請你打電話,我們也不知道客人何時會離開,還是你要再打電話過來?

我真的嚇到這種服務了,客人會從12點吃到四點嗎?為什麼不是主動的打電話給客人,反而是請客人打電話來呢???一個手藝號稱法國唯一認可的法式餐廳卻敗在很糟的服務態度,我很想跟這位小姐告知一下高品質不等於零服務ㄟ!!一個真正的法式餐廳,精隨不是只有餐點,還有帶位人員、服務人員

我去法國還有義大利時真正體驗到甚麼是令人感到愉悅的服務,帶位人員會首先為你介紹環境,並且讓你覺得自己被帶到最舒適的位置,更讚的就是點菜人員的涵養,在你還沒吃到菜色前就已經對菜有了一個很美麗的想像,通常一間好的法式餐廳,點菜人員也是很高的職位,因為他要懂得菜的工法,還要懂得講菜,站離賓客一段安全卻又不會讓賓客認為你遺忘它的距離為他服務,這位女孩我很想跟他說,下次遇到這樣的狀況,請不要把問題丟給客人,你可以告訴客人說,"因為不知道客人何時離場,還是等到客人都離場時再通知您過來勘場?"

 

別忘了甚麼叫做米其林三星

能夠得到第三顆星的叫做 exceptional cuisine,worth the journey ,意思就是 "完美而登峰造極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可以享用手藝超絕的美食、精選的上佳佐餐酒、零缺點的服務和極雅致的用餐環境,但是要花一大筆錢 ",因為這個服務人員,我想樂沐應該還離三星很遠,所以應該也還是有人就算有錢也不願意花在這間餐廳

 

 

arrow
arrow

    lov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