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學弟妹你現在可能正在網站上瘋狂搜尋任何有關Bangor的一切事物,瘋狂的搜尋排名,但是在台灣繁體字的世界卻很少有關這個學校的文字,今天就由學姊來真實分享,我在班戈念書一年的實際體驗。

班戈是一個離Manchester兩個小時半的火車車程、離Liverpool一個小時半的小鄉鎮。可能選擇要在哪裡讀書,是你很大的考量,如果你喜歡都市,非常推薦去Manchester,我個人對London並沒有情有獨鍾,而Liverpool就是充滿了有一點粗曠氣息的有港口腹地的地方,依稀記得在Liverpool喝著啤酒的情景,就是很豪邁。而Manchester有多了一點細緻感,而Bangor,這個小地方的魔力可不是大城市可以比擬的,如果你喜歡恬靜、鄉村的感覺,相對於都市的吵雜,我個人認為當我要離開Bangor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迷上了這個地方。

班戈大學建校於1884年,英國到處都很有歷史,一百多年的歷史比台灣建國時間還要大,所以你可以看到有著歷史的牆壁,如果你對時代感也有點迷戀的話。很多人說到英國會不會被種族歧視啊?其實幾乎在北威爾斯的人都是很熱情,他們會操著一口威爾斯英文口音,其實口音頗重,但是很熱情,這地方真的很小,小到你會很容易碰到同學,因為能去的地方就是不外乎那些,但是相信我,等你畢業你就會發現每個角落都有你的記憶。說它小,可是跟台灣比,光校區就遍布在一個山頭上,該有的都有,校舍也很先進不是破破爛爛的那種,當然我只住學校一個月就搬去校外住了,一個月就是跟大家交朋友很好的一個時間。在學校裡面不只有Bar,也有餐廳,餐廳裡做著最好吃燻鮭魚OMLET,常常下課時間就要去吃一下,很難忘懷。

在學校裡,你可能不敢相信,你最常去的地方絕對絕對是圖書館,為什麼?學弟妹~別忘了你是來唸書的,不要被山山水水給吸引了忘記本分是來唸書的啊!!!所以為了順利畢業到圖書館找資料是家常便飯的事情,而且我們偉大的學校,圖書館可是24小時開放的!!!看到我們的圖書館,不要以為自己掉入了哈利波特的世界,它就是這樣濃濃的英倫味跟魔法氣息。所以就算讀書讀到想殺人~也還會覺得自己很有氣質。

這一景的右手邊就是一般讀書的圖書館的入口,裡面也有電腦跟販賣機,當時起床就去唸書,一直到三更半夜才會從這個入口出來,所以販賣機裡的東西就成為了我們唯一的糧食,著實也是讓人瘦了不少

班戈靠海,所以天氣跟全英國一樣沒事幹就是陰陰的,唯一不一樣的是這邊風更大,所以阿~所以~買一件Superdry來穿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班戈人絕不會錯過走上這一條長長的  Pier ,可能你到的第一天就有人帶你來這個必來的景點了,而學校旁的鬆餅店則是每天去上學必經之路,鬆餅超好吃~口味也超多,老闆甚至記得我的老點,非常可圈可點。

來談談比較深入的,班戈全球排名說很前面沒有很前面,你說它後面他也不屬於後段班,就是在中間。但是絕對的它比台灣多數的學校排名都還前面,教育品質也都是很好的,因為英國對教育算是滿嚴格的,在英國排名約在50名左右,學姊唸的是消費者心理學Consumer psychology,班上幾乎都英國人居多,但如果你跑去唸Business或Accounting就會比較多大陸人囉~可是相對其他學校而言,Bangor的大陸學生仍算少的,當時的台灣人加我進去,我只知道一個!!!!非常非常少,所以你如果有在追求華人不多的學校!!this is it!!

 

 

關於其他的環境介紹~再請大家期待下篇吧!!

arrow
arrow

    lov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