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我才發現好多對夫妻都過著名存實亡的生活,在生活中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彼此不順眼的,因為天天生活在一起而少了很多神秘感,大家要開始一起面對很多生活中的雜事,而女人總是很難,因為一瞬間要面對的不只是從女孩變女人、變妻子、變媳婦、變媽媽,不同的角色,在社會中也往往讓女人在婚姻中必須要將自己縮到最小,婚後的女人常常都像一個很能幹的主管,管轄範圍多卻也要有很多的包容心,壓抑久了,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朋友或是網友寫著快要喘不過氣...等壓抑詞句,可見一定是忍了好久,為了孩子,還是要忍下去,也有那種疑?不是才剛結婚嗎?結果已經偷偷離婚的狀況,而這樣的狀況常常讓雙方自我價值認同感低落。

 

其實禱告跟參加小組是一種親近神的管道,誰能保證自己能時時保持正面,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神與魔鬼,當你離神近一些,不就離魔鬼遠一些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而魔鬼是甚麼呢?試問如果一個人接觸聖經多,跟一個人接觸酒色多,你可以大概預想到這個人的未來了。不是說接觸聖經的人不會外遇、不會遇到誘惑,而是遇到誘惑時如何抉擇。人本來就有七情六慾,沒有人永遠是完美狀態。

在家誰不是爸爸媽媽的寶貝,進到婚姻中誰都要負起自己角色的責任,男人是一家之主,妻子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聖經中有說男人當要愛自己的妻子,而妻子也要尊重丈夫;然而這樣簡單一段話,在許多人的家庭中卻是好難的一件事。當一方很強勢,另一方所說的話就很難被聽進去,因為每個人的原生家庭都不一樣,有著不一樣的習慣。藉著禱告,你可以試著讓神聽到你說的話,而當然神要做的動工,你當然不得而知,只能感受。有很多人會將另一半帶來教會,尤其是夫妻都是信仰基督教的,也是大大的祝福,我看到的是就算在婚姻中總難免有很多磕磕碰碰,可是因著去主日,那些老婆/老公講的令人聽不下的話,藉由牧師的嘴說出來,引用聖經時,突然另一半就聽得下去了,這也很神奇,每個人之於神,都有他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原本想引用我看過好多聖經中講婚姻的內容,但是原諒我懶懶的,以下附上旌旗教會的主日直播影片,希望撫慰到需要的婚姻中的夥伴。

 

arrow
arrow

    lov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