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義大利前被太多人語帶威脅地說"妳一個女生到義大利旅遊要小心"

讓我不只在行前買了貼身暗袋還買了跟著訂購機票買了旅平險(才幾百塊,但財物損失人身安全都有保障)

因為很多人或許都有在歐洲跟扒手交手的經驗

可是其實當我從米蘭開始我的第一天旅行

其實要全身而退也不是難事

M00794646_big  

這張圖是網路轉載的。首先,護照跟重要財物放在貼身暗袋是最推薦的

其實把所有財務分開放混淆視聽是最延長扒手得手時間的

而偷竊時間越長,你越容易發現你正在被偷

金錢可以分成鈔票零錢兩個部分

因為在歐洲幣值比較大,零錢也很好用

所以可以在外包中放置除了一些不重要的隨身物以外就是零錢包,也可以讓你要購物時比較方便拿錢

要買較貴的東西時再從暗袋中的拿鈔票使用

零錢包與火車卡夾  

在我與扒手交手的那天,也因為那天他們根本在我外包中找不到最明顯的標的物(皮夾)

所以我並沒有損失

除了簡單的物品放置方式

在移動去另外一個城市時行李箱也盡量上鎖

 

 

其實整體上來說義大利並不算一個非常非常危險的國家

因為扒手與詐騙集團要的是財

很少做人身攻擊

然而最容易遇到扒手與詐騙集團的地方就是火車站

火車站裡面有非常穿戴整齊但是他們就住宿在火車站內的人們

當你在自動售票機買票時,他們就會默默地靠過來

好心地問你是否需要幫忙,但是這時千萬要拒絕,只要Say no就好

他們會識趣走開,因為當你以為你遇到好人的同時事後是會被索取費用的

幫忙的內容不外乎幫你買票、幫你提行李、幫你找你要搭的火車

這時你會問那怎麼辦,尤其是像我們這樣的旅遊者,不認識路甚至不知道怎麼坐火車根本是常有的事

那要問誰呢?

在火車站裡只有兩種人可以相信

第一是有穿制服的火車站人員,也就是有螢光色背心的人員

第二就是跟你一樣是遊客的人,遊客應該很好認吧?就是手中一定有行李的人

 

扒手多為吉普賽女郎

他們的長相十分好認

只要你把握辨認吉普賽人幾個要素,相信你的義大利旅行就不用在驚恐中渡過

1. 慘白偏黃的膚色,注意是那種不健康的暗沉色,不是黑也不是曬得均勻的古銅(因為義大利人很愛古銅色)

2. 有時候抱著小孩轉移注意力,有時候兩人一組

3. 只要是吉普賽人,不論她說甚麼請不要讓他靠近你,就算他尋求你的幫助(例如幫忙找住宿)

吉普賽人    吉普賽人      

 

另外自由行的旅行朋友有時候會神經很緊繃,不知道在哪裡才能放鬆心情

義大利火車分兩種一種是快速地就像台灣的高鐵,而你絕對可以在這個火車上呼呼大睡

不用死盯著你的行李

因為小偷是不會買票來坐這種火車的

但是Local的火車,明顯比較破舊那個就要比較小心了

 

走在路上時隨時手摸一摸你的包包拉練

保持他是關閉好的狀態,因為台灣是個很安全的國家

所以很多人出門在外都會大剌剌的敞開隨身包包

那我只能說不偷你,小偷也怠慢了他的職業

千萬不要天真浪漫的在地上把所有東西都翻出來找東西

因為你真的不知道四周盯著你的人有多少

別傻傻地成為別人眼中的肥羊

 

對義大利人來說女生單獨旅行是非常不常見的事

因為他們的治安實在有點不好

所以大家如果能結伴旅行是最安全的

但是跟我一樣習慣自己旅行的女性,做好行前準備

包準你會愛上這個太棒的國家

 

arrow
arrow

    lov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